布谷鸟飞往春天

因为所有圈的文都用这个号,建议谨慎关注。


婉拒一切xz相关。

【亨超本蝙】【绿红】 动物本能

#DCEU亨超本蝙人设,但是是沙雕混乱宇宙背景。关于魔法的都是我编的。

#CP为超蝙、绿红、wondersteve,开头有一点锤基,扎康,注意避雷。

#本来有雄心大志要好好写的,后面就变成流水账和语死早了。

 

01、

正义联盟中魔法了。

又双叕一次。

有一位来自隔壁宇宙的公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流浪到了他们宇宙——顾名思义,就是随心所欲流落至此,到处浪。

他从亚特兰蒂斯浪到中心城,从海滨城浪到哥谭,最后终于在大都会,被忍无可忍的联盟众人及一个看在扎塔娜面子上勉强赶来帮(倒)忙的康斯坦丁联手困在了魔法陷阱里。

在那个脚踏七彩祥云,出场自带电闪雷鸣特效的金发大个子跨宇宙,将他离家出走的阿斯加德二公主扛在肩上带回王宫时,反抗失败的黑发美人莫名悲愤地瞪了他们一眼,然后拼尽全力在传输通道关闭以前向他们投掷出一个散发着诡异粉色的神秘魔法。

 

光芒散去,联盟成员看着明明是个魔法师却全身笼罩在法阵下的扎塔娜,和明明魔抗为0却光秃秃杵在原地的自己,以及一脸不懂何为罪恶感的纯良无辜的地狱神探,陷入了沉默。

 

“抱歉,手癌晚期。”神探诚挚地给出了他十分具有诚意的道歉。

 

“Hmm……”

联盟顾问扔出个意味不明的语气助词[1],谨以代表全联盟对地狱神探罪行累累简历的评价。

 

大家都知道,康斯坦丁的诚意是比DC爸爸的节操更微乎其微的存在。

 

 

02、

“魔法似乎对钢骨没有影响,其他人身上都有明显的魔法残留。”扎塔娜收起检测魔法,“但是也没什么大问题,这应该是个小小的祝福魔法,虽然有点恶作剧的成分在里面。”

“希望不是祝福我们穿着粉红仙女服跳Simon Curtis,”哈尔顶着蝙蝠侠有如实质的死亡视线,毫无压力地把联盟顾问的雷区当迪厅,“上次老蝙蝠中乐高魔法时就已经给我们提供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先例——超人不要再盯着我,我已经说完了。”

蝙蝠侠无视了哈尔,侧过身问扎塔娜:“可以解开吗?”

女魔法师摇摇头:“跨宇宙的魔法,威力被削弱的同时会更不容易被消除,在它发挥作用前也难以猜测真正效用。残留下来的魔法会在短期内自动消散,发挥作用的时间随个人体质会有偏差,大概也不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03.

新的一天,从绿灯侠跌跌撞撞地掉出传送装置开始。

瞬间,整个瞭望塔都回荡着哈尔愤怒的——抱歉使用这个词——嚎叫:“康斯坦丁给我滚出来!”

头上纯白的长耳朵随着他的气势抖了三抖,闻声而来的闪电侠担心地扶了他一把:“天才你没事吧——哇哦……?”

 

 

“动物化。”黑着脸的顾问沉沉地下达了判决书。正联众人寂静地围在会议桌边,桌中央飘着一坨了无生气的绿光,绿光中突兀地竖着两只兔耳朵。

“这不公平,为什么现在只有我身上的魔法起效了?”哈尔看上去忧郁而愤世嫉俗,“耳朵长出来时我正他妈从一个火灾现场撤下来,你们不知道海滨城的女孩们有多疯狂,我能完整地来到瞭望塔都说明我是个合格的超级英雄。”

“嘿,天才,”巴里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又将目光放回蝙蝠侠身上,“为什么是兔子?”

“与个人特点有关。”蝙蝠侠言简意赅地回答道,“闪电侠,你身为绿灯侠的伴侣,应该对他为什么变成兔子所知甚多。”

闪电侠猛地一愣,然后惊恐地原地振动成一幅后现代主义涂鸦:“……不……我们不是……”

超人出言安慰道:“放轻松,巴里,联盟里所有人都知道,这没什么。”

“可我们真不是……”

“闪电侠,”冷酷无情的联盟顾问打断他的话下令,“鉴于兔子的属性,请你这几天暂时与绿灯侠搬到一起,海滨城中心城的事交给其他人,值班表我也会重新排。等魔法消失后你俩再来轮班。”

 

04.

但是几天后长着兔耳朵的绿灯侠再次惊恐地从泽塔射线中掉了出来。

“哈尔?”值班的神奇女侠疑惑地皱起眉,“你怎么在这,巴里呢?”

哈尔打开他拢在一起的手,露出中间一小团瑟瑟发抖的毛茸茸,“在这里。”

 

 

“所以巴里变成了仓鼠。”超人总结道。

仓鼠巴里蜷在哈尔的手心,在众人慈爱的注视下津津有味地啃着一小截……胡萝卜?

“这本来是我的口粮,现在巴里已经快把它们吃完了。”哈尔小心翼翼地换了个姿势,让巴里趴得更舒服,“他听得懂我说话,神速力和神速力带来的好胃口也在,但是他整个儿地变成了一只仓鼠,而不是,你知道,仅仅长出个尾巴或者耳朵什么的。”

“巴里变身时你们在干什么?”蝙蝠侠问。

“我们在床上聊天——别那样看着我,我们之前的确不是一对儿但现在是的,好了巴里你也不要咬我的手,这是个事实——然后巴里问我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结束,我说不用担心,Green Lantern got this. ”

 

“这就是问题所在。”蝙蝠侠肯定般地点了点头,“当这句话一出,基本上意味着50%的debuff,无论是魔抗、智商还是运气。”

 

05.

休假的史蒂夫很他妈的茫然。

他正在与他因工作阔别已久的女朋友约会,一开始一切都很完美——手牵手逛街、烛光晚餐、夜间电影——俗套但是完美。变故发生在他们回家路上,当前方拐角处摆着一个冷饮小摊时,身为一个称职的男友,他自然而然地侧头去问戴安娜:“亲爱的,你想要一点冰淇淋吗?”

然后他就猝不及防地被羽毛扑棱了一脸。

 

好在深夜街上人影稀疏,只有史蒂夫盯着他女朋友的翅膀陷入了沉默。

身为一个称职的男友,他知道戴安娜是亚马逊的半神,却从来不知道她还是个具有纯正鹰血统的……天使?

话说圣经里有提过天使的血统这种东西吗?

 

并不知道自己男朋友心中巨厚滤镜和滔天巨浪的戴安娜正努力控制自己欢快扑腾的翅膀:“呃……我猜这表示,‘我很乐意’。

“但是恐怕布鲁斯不会乐意我就这样若无其事地带着翅膀在街上走。”

 

最后他们计划好的双人之夜,是在瞭望塔上,与尽职尽责的联盟顾问一起度过的。

还有一个自称来送苹果派却执意赖着不走的克拉克,暗戳戳地以充满占有欲的姿态粘着浑然不觉的布鲁斯。

 

到底谁才是情侣,谁又在放闪光弹?

 

06.

“从戴安娜所表现出的症状来看,魔法所带来的‘小饰品’可能还会根据主人的心情有所动作,而且难以控制。”蝙蝠侠对着正联全员宣布最新的研究结果。

 

成功把耳朵摁回去的绿灯百无聊赖地投喂着同样已经恢复的巴里:“海王呢?”

“应该在海里。”不知是不是哈尔的错觉,联盟主席公事公办的语气中隐含着一点无伤大雅的幸灾乐祸,“无论他变成什么类型的水生生物,大概都不太可能游到瞭望塔来。”

 

07.

一个月过去,继神奇女侠身上的魔法消失后,海王也回来了。然而在正联众人如炬的目光下,主席和顾问愣是坚挺地维持了人(和氪星人)的尊严。英勇无畏绿灯侠甚至私下开起了赌局——或许是为了赚取投喂闪电侠的伙食费。

“布鲁斯会变成什么?”

巴里咬着唇纠结了一会:“蝙蝠?我猜。”

亚瑟无所谓地耸耸肩:“比较凶猛的猫科动物吧,黑豹。”

“那么我猜猫。”哈尔满意地点点头,“嘿为什么看着我,你们难道不觉得主席每次看向顾问面具的眼神都像在看他从树上抱下来的猫吗?”

“……天才,虽然我们刚好找到了这个监控死角,但是监控死角并不隔音,你知道的吧。”

 

08.

最后他们从沙赞处拉回了技术支持钢骨。

 

09.

“那么现在来猜卡尔。小熊,你先来。”

“……我不知道。”漫长的沉默后巴里摊开手,“说不定是某种外星生物呢。”

“亚瑟?”

七海之王不知为何突然显得有点义愤填膺。

“熊。”他斩钉截铁地说,“力气大,脾气硬,钢铁之躯。”

后加入的绿灯疑惑地眨眨眼,对这股突如其来的怨气摸不着头脑。

“之前克拉克不知就布鲁斯的什么问题去找过海王——怎么说呢——谈心,”巴里悄悄凑到他耳边,咬字因为过快的语速而糊成一团,“两人都没提谈话内容,看来并不是很和谐。”

哈尔不知怎么想起克拉克语气里那点幸灾乐祸。的确,板起脸的氪星之子看上去就是字面意义与比喻意义上的钢铁之躯,只有段位更高的顾问能与他吵得有来有往,甚至成为联盟例会的必备助兴节目。

“我猜狼。”他最后说。

 

从头到尾没参加的神奇女侠笑着摇摇头。

“小男孩们啊。”

 

10.

主席和顾问又吵架了,因为某个不甘寂寞越狱的光头和他毫无想象力可言的犯罪计划。

穿着战损装的超人和蝙蝠侠分立圆桌两头,就“不要以身犯险——我有我的理由——任何理由都不成立——你没资格说我”这套同样没有想象力的逻辑进行了酣畅淋漓的翻旧账。在此期间,闪电侠吃光了瞭望塔储藏柜里所有的披萨,绿灯侠看着闪电侠吃光了瞭望塔储藏柜里所有的披萨,海王令人生疑地长时间盯着莫名出现的鱼缸,钢骨在默默录像,神奇女侠带着长辈的宽容目光打量着超级英雄鸡飞狗跳的日常。

直到超人以愤怒中带着委屈(他是怎么做到如此不露痕迹天然无辜的?)的语气控诉道:“我就知道你当初复活我不是因为喜欢我。”

蝙蝠侠绷紧了唇角——这通常是什么灾难来临的先兆,在气氛凝重到顶点时,他的披风猛地动了一下,一条皮毛油光水滑的黑色猫尾探头探脑地伸出来,在哈尔惊喜大叫“我赌赢了”的背景音里,在众目睽睽之下,乖巧地缠上克拉克红靴子包裹的脚踝,微微翘起的尖端还亲昵地蹭了蹭。       

闪电侠发出被可爱到融化的声音。

一片喜气洋洋的混乱中,布鲁斯干巴巴地说:“我不……我没有……”

他放弃了语言功能,试图将尾巴拔——对你没看错——拔过来,然而这条有自主思想且叛逆反骨的尾巴却不满地缠得更紧了。

 

这可真他妈是能载入联盟史册的一次空前绝后的大事件——联盟顾问与他的尾巴陷入了鏖战僵局。

 

克拉克不再愤怒也不再委屈了,他好整以暇地弯下腰抚摸着蝙蝠侠的尾巴,尾巴便顺从地放开了他的脚踝,亲密地在他掌心磨蹭着,就像是露出肚皮的猫咪撒着娇。

 

主席光明磊落地笑了笑,并没有注意到红披风的异动和周围猝然降临的死寂。

 

11.

直到神奇女侠咳嗽了一声,出声提醒。

 

“卡尔,你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END——


[1] “Hmm的梗在《黑暗正义联盟》动画里。”


亨超:我长得太过光明磊落以至于掩盖了我乌漆嘛黑的内心:)

评论 ( 27 )
热度 ( 47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谷鸟飞往春天 | Powered by LOFTER